close

DSC01640拷貝.jpg

俗稱畢業=失業!

為了戰勝這種鬼打牆的言論

我也開始努力找工作~當然也不忘分享這些經驗給需要的人嘍!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奧美公關-助理公關面試

簡單將面試分成三個階段:筆試、人資面試、部門主管多對一面試

(基本上筆試和人資面試會安排在同一天)

讓我來依依跟大家說明吧!!!

1. 筆試  筆試時間(120分鐘)

筆試題目分成中文題與英文題

中文題目有三題:

分享公關案例(分析優缺點)、最近閱讀過的一本書心得分享(雜誌類不算)、新聞稿撰寫(我拿到的題目是關於信用卡發行的活動)

英文題目有兩題(二選一回答即可):

分享你未來五年的職涯規劃、客速信件回覆(信中客戶提到miss deadline以及typo的問題)

2.人資面試 面試時間(60分鐘左右)

人資面試的部分主要會針對履歷上做基本的問答
簡單將幾個必問的問題跟大家分享一下!

  • 為什麼想要做公關?
  • 你認為的公關工作內容是?
  • 每天進辦公室你大概會在做些什麼?
  • 你的優缺點?
  • 之前工作主管會給你的評價?好的是什麼?建議你改進的是什麼?
  • 你的未來目標?
  • 願意到海外工作嗎?
  • 第一份工作期待做多久?
  • 期待薪資待遇?
  • 依照你喜歡的部門做排序(藥品、金融、科技、消費者用品)
3.部門主管面試 面試時間(60分鐘左右)
 
人資會依照上次面試你的排序來安排面試喔!當然也要看他們需要人的情況來安排
 
面試的時候會有人資經理、部門AD、部門AM
詢問的問題基本上是之前面試的延伸版本!
這部分的面試主管會非常想知道面試者對於公關產業的熱誠還有工作的方式
此外!他們也會想對你的個性做進一步的瞭解
 
印象中深刻的問題包含:
  • 朋友都怎麼形容你?
  • 喜歡主管給你更多的自由還是喜歡主管給你指示?
  • 你是會為事情安排計畫的人嗎?
  • 未來的目標是什麼?想創業嗎?還是?
  • 可以接受當你的客戶是一個你不熟且不喜歡的產業嗎?
  • 可以接受客戶各式各樣的要求嗎?他們有可能要你買咖啡,而且這件事情可能要重複作,也有可能會好一陣子都在做這件事,你可以接受嗎?
  • 近期看過的電影是什麼?分享一下
  • 最快上班的日期?
其實我覺得奧美公關面試不會很硬
面談的對象也都很活潑!不會讓人覺得很難親近
雖然大家都說公關是很血汗的地方
但是在大家的身上其實我看到的是他們工作的熱情
 
我認為公關這個產業起初勢必是很操的(薪水低工時長壓力大)
但是我相信當基本功練好之後,處理事情可以變得更遊刃有餘
 
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學歷好的人會放下高薪加入公關這個產業!
 
有人會問面試怎麼準備?
我認為做公關要有熱情!
如果你找到自己的熱情,基本上在面試的問答上會非常有生命力
因為這就是你啊!
 
至於英文的部分,有部分的人認為是一個門檻
我不得不說,外商公關代理商英文好是一個必備的要求
所以想要進入奧美的學弟妹們!
建議大家提早準備,好好提升語言能力
 
最後也不忘認認真真的思考,自己為什麼想做公關?
薪水低、工時長、壓力大!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你,為什麼想做?
 
他,能帶給你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