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推甄放榜已經好一段時間了!很幸運的推甄上四所國立大學(成大、交大、中央、台師大)終於整理好完整的推甄系列文章要和大家分享:D

首先分享我自己準備推甄的七步驟,將備審資料的準備心路歷程分享給大家

陸續分享校所面試包括(成大企研、交大經管、中央企研、台師大管研)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第一階段:提早計畫升學管道,推甄?考試?

提早計畫升學管道是很重要的一環,尤其對推甄的同學來說更為重要!

由於我是透過指定考試進入台灣師範大學企管系的

再經過指定考試倒扣以及種種考試壓力的摧殘之後

(完全想在大學大玩特玩之外!!更完全不想再經歷一次這樣考試的痛苦)

於是大一下左右我就計畫自己將來如果要就讀研究所的話,將會用推甄的方式升學

第二階段:確定念研究所的決心、目的和動機

『如果』要讀研究所的話,我選擇用推甄的升學方式

(但是念那麼久的書,我到底為什麼還要在繼續念書阿.....)

其實當初我也很排斥念研究所

與長輩、學長姊及老師討論過後,我找到自己的動機,促使自己繼續升學

我認為在現在高教育水準的社會中,『研究所學歷』已經變成大部分人的基本學歷

(不是說大學學歷不好的意思啦!意思是念研究所會比較有加分效果,不過也要看科系)

但是!我們念書不應該只是為學歷念書

而是知道自己可以實質在陸續的兩年獲得與學到什麼,當找到明確的動機後,就會有動力啦!

第三階段:了解適合推甄的人具備的特質,提早為備審資料做準備

適合推甄的人不外乎在校成績不能太差

依照大部分學校的門檻,歷年成績平均至少要在班排25%以內,成績是推甄最基本的門檻

因此及早確定自己要推甄的同學,大學四年除了玩樂之外

別忘了顧及課業『成績』(由你玩四年的過程中也要好好念書阿!)

當然!除了不錯的成績單之外,推甄第二重要的就是你的『經歷』

學校除了希望收『會念書』的學生之外,更是希望這群學生具有『多元』的能力

而能證明你擁有多項能力的不外乎

就是四年來考取的證照、語言能力檢定、校外活動參與、擔任社團幹部、校外競賽、校外實習等等

就商管學院的學生來說

『語言能力檢定、校外企業競賽、擔任社團幹部與企業實習經驗』可以說是推甄『必要』的項目

及早規劃累積各項經歷的時間表相當重要

像我在大一就決定要走推甄之路,於是規劃自己大二好好玩社團和系學會(擔任幹部)

大三積極參與企業競賽並且在大三暑假爭取企業實習機會,大四上推甄

當規劃好時間表和目標之後,就實際的執行它

如此一來並能按部就班的蒐集完整每項推甄人必要條件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